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江苏教育】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张国兵 来源: 日期:2023-09-12 09:06:49 人气:10 标签: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德技并举,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目标,营造尊师重教与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学校选送的《青春引路人》系列视频作品获评教育部2023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优胜作品,充分利用校园橱窗、校园网、广播、校报等阵地,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大力宣传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完善师资管理机制。学校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进一步锤炼高尚师德,建立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性,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水平。

实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校开展2023年新进教师入职系列培训活动,制定优惠政策,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包括技能大师、学科带头人和博士人才等,重视“双师型”人才的培养,制定培养计划和奖励措施,鼓励教师提升学历深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加强师德师风考核。学校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入职培训第一课,邀请专家学者作主题讲座,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评选师德标兵等活动,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

师生座谈会凝聚活力。学校“工会之家”举办教师节庆祝系列文娱活动,教师们切磋技艺,气氛欢快和谐。召开退休教职工荣休座谈会,青年教师用歌声表达了对退休教职工的节日祝福。

举办教学观摩切磋技艺。邀请学校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为全体新教师上示范课,对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教学评价等教学材料的撰写要点给予指导。

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3/9/12/art_57813_11012985.html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