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校领导为分管部门和联系点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文/闫超 图/熊影 来源: 日期:2022-05-31 04:57:50 人气:627 标签:

5月30日下午,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副校长蔺俊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和联系点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安全学院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蔺俊以《清正廉洁作表率永葆本色守初心》为题,从三个方面讲授廉政党课。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内涵。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会议上发表的关于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三是近期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剖析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和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案例。蔺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大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守党纪、讲党性,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廉政党课结束后,蔺俊与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了三个“一”、三个“有”的要求。一要一往情深,有情怀,把教育当作事业,用心用情关爱师生。二要一丝不苟,有追求,始终严谨细致,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三要一身正气,有规矩,坚持公道正派,做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表率。

与会的9位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落实“一岗双责”、加强个人和部门廉政建设等方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