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华社江苏频道】【学习强国盐城学习平台】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作者:包婷婷 来源: 日期:2022-05-16 10:30:22 人气:310 标签: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围绕这一重大主题,连日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青团百年华诞。

近年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共青团工作,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带团建与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志愿实践、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等相结合,促使学校团组织更好地发挥育人功能,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的奋斗中不断汇聚青春力量。

见证,中国共青团奋斗的百年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与50多名在校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各二级学院在本单位分会场组织收看,其余师生在线上同步收听收看,一同见证中国共青团奋斗的百年。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为国家、为民族前赴后继。在争取民族独立的征程中,他们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新中国的广袤天地里,他们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他们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百年奋斗历程中,共青团把广大中国青年团结凝聚起来,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师生认真观看了建团百年庆祝大会,感触颇深,深受洗礼。

表彰,汇聚磅礴的青年力量

512日上午,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出席会议。

邵从清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广大职教青年大有可为,全校团员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校团员青年要扛起“永远跟党走”的鲜红而又伟大的旗帜,秉承“职业立身、技术报国”的校训,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坚定的信仰永跟党走,乘风破浪踏征程,以更远大的志气不懈奋斗,勤学苦干练技能,以更扎实的行动建功立业,为我校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发展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邵从清要求,全校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四个始终成为”的希望和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倾情服务青年,团结带领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全校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座谈,我与书记有“约”

512日下午,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书记有约之团员青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出席活动与青年团员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12名新老团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习成长、技能培训、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职业规划、团学改革、第二课堂、学生会社团组织等,就如何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邵从清对青年团员参与学校发展、疫情防控、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对新团员能够光荣加入共青团组织表示祝贺,勉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希望新老团员努力成为信念坚定的人、善于学习的人、勇于担当的人、崇德向善的人,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802740?channel=weixin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382076463167432789&t=1652501166838&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5382076463167432789&ref_read_id=9eaf3bd2-3ce0-43c1-b886-1c0ed225f11f_1652501558205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