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暨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文/周伟 图/熊影 来源: 日期:2022-05-12 08:57:05 人气:504 标签:

5月12日,学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蔺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办公室主任郭泽忠,学工处副处长张伟,团委书记包婷婷,副书记周伟、陈玲敏,各二级学院在校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等出席大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4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孙卫芳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欣赏了由金话筒主持团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听见百年听见你》,回望百年,穿越五四的曙光,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青年学子用诗歌献礼建团百年,充分展现了盐工职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包婷婷总结了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蔺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被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证书,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先后上台领奖。随后,“十佳共青团员”代表胡辛忠同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丁钰玲老师分别作交流发言。

邵从清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及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邵从清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广大职教青年大有可为,全校团员青年要牢牢把握住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技能养成的宝贵机遇,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他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坚定的信仰永跟党走;二是要乘风破浪踏征程,以更远大的志气不懈奋斗;三是要勤学苦干练技能,以更扎实的行动建功立业。鼓励全校青年要扛起“永远跟党走”的鲜红而又伟大的旗帜,秉承“职业立身、技术报国”的校训,找准人生坐标,施展青春才华,为扛起新使命、为我校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发展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邵从清强调,全校团组织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四个始终成为”的希望和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倾情服务青年,团结带领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全校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