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抗疫行动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5-03 07:24:10 人气:364 标签: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勠力同心筑防线、青春同行守家园,通过各项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组织力转化为抗击疫情的青春战斗力,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让团旗在“战场”上飘扬。

聚焦为党育人,红色宣讲团“疫”心聚力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握“五四”前这一时间窗口,举办“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青年学生围绕建党精神讲述红色故事,感召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担大任,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誓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强化队伍建设,基层团干部“疫”起战斗

为做到全校团干部“疫”起战斗,让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活动,切实抓好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形成一批政治素养坚定、理论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异、道德品质高尚、服务贡献突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基层团支部书记队伍,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

提升服务能力,青年志愿者“疫”起行动

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学校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以“拧成一股绳”的团结意识、“守好一段渠”的责任意识坚守校园防疫一线岗位上,展现“疫”线的青春担当,学校团委召开疫情防控骨干志愿者培训研讨会。会上,各队负责人就志愿服务责任包干区的区域特征、风险点位、值守方案、存在问题、改进措施、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互相吸收工作经验,提升了服务能力。

筑牢心理防线,心灵守护者“疫”路相伴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学校团委持续举办“盐工院青年讲堂”线上云课堂,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学工处副处长刘志强副教授作题为《坚毅,青年学生需要锤炼的重要品格》专题讲座,围绕坚毅品格的心理学解读、坚毅品格的重要性、坚毅品格的培养,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辅导课,引导学生疫情防控期间注重心理保健,学会做情绪的主人,更有能量、有能力地学习、工作,为心灵注入正能量,为心理健康积极赋能。

营造争先氛围,全校团支部“疫”起挑战

为守护好、巩固好学校防疫成果,引导和激励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振奋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同心战‘疫’,争先创优,挑战有我”结对挑战赛,营造争先氛围。将学院内所有在校团支部两两结对,以学生健康打卡率、上课出勤率、常态化核酸检测情况、学生违纪情况、宿舍情况、第二课堂特色活动等为主要评分依据,进行结对挑战,进一步营造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生动局面。

肩负时代重任,双创先行者“疫”路精彩

创业点燃青春,挑战成就未来。近日,学校组织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选拔决赛,在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通过汇报详细介绍了本项目情况,评审组专家根据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并给予指导性的建议,并就推报省决赛的作品进行了研讨。本次比赛充分显示该校青年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活力,展示了该校双创育人工作的良好成效。

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638646231888198918&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item_id=13638646231888198918&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51558627865&showmenu=false&ref_read_id=7f17dcda-5f17-4661-b745-5d45580b015b&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