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作者:文/图 徐涵 来源: 日期:2022-04-22 07:54:02 人气:414 标签:

4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领学了《求是》杂志2022年第2期刊发的理论文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从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我们一定要从理论上、情感上、信仰上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自身职责使命。一要有高的站位,在坚持学深悟透上下真功;二要有强的担当,在坚持学用贯通上求实效;三要有新的作为,在坚持创新发展上求突破。

纪委办公室主任王文中结合工作实际,作题为《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学校纪检干部,一定会强化政治监督,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找准找实监督的关键点、切入点,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时刻对表对标,为学校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提供坚强保障。

邵从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结论。“两个确立”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根本保证。他就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深化;二是要理论武装再强化;三是要工作措施再细化。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