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徐涵 图/熊影 来源: 日期:2022-03-24 06:03:35 人气:511 标签:

32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和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邵从清主持学习会。

会上,邵从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邵从清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张林龙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部分的内容,重点强调了修改部分的内容。他指出,教育部分的修改体现出党和国家将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也体现了中央对整个教育工作富有前瞻性的战略思考。高等职业教育要为新时代国家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蔺俊以《加强“两型”校园建设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为传播、研究、培育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地,我们需要在“两型”校园建设上加大力度推进。一要科学编制校园规划;二要精心开展专项设计;三要严密组织项目施工;四要全面强化日常管理。

孙卫芳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她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十分重视,我校作为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要以产教融合为主线,大力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一是聚焦区域主导产业,建立专业群动态调整机制;二是创新利益分配新模式,打造现代产业学院;三是校企协同重构结构化课程体系,完善产教融合育人过程。

瞿才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判断、重大部署的核心要义。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强化共识,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集中精力做好省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建设工作,通过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进程、责任人员,把工作任务干到实处,力争在标志性成果上有所突破。

邵从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令人鼓舞。全校上下要努力做到学习领会到位,贯彻执行到位,落实落细到位。他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干事创业的奋斗力量;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学校开启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广大师生员工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