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工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1-05 05:05:34 人气:779 标签: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名单的通知》(苏职教函〔202148号),公布了10所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和15所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制定“十大工程”育人建设方案,推进“六高”建设,全力创建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对应国家和地方战略,专业链对接产业链,形成以工科为主、艺工贸结合的专业群布局。现代纺织技术专业群成为省高水平专业群,中德汽车机电合作项目成为汽车职业教育国际品牌。2021年,师生在省技能大赛中获奖20多项,获得“挑战杯”全国“黑科技”专项赛“卫星级”奖,学校获批省质量工程项目10余个。

该校校长瞿才新介绍说,作为服务地方经济主战场的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学校创新形成了“双链对接、双教融合、双证融通、双元互动”的“四双”育人模式,德技并修,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通过校企为岗位技能制单、学生为职业发展点单、社会为学生培养买单,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学校在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强化社会服务,贴近企业做学问。学校成功举办市“创新突破、助力发展”产学研专场对接会,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方向,强化闭环式全程服务,牵头成立江苏沿海经济带职业院校技术转移联盟。2021年,学校获批国家级科技项目,入选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省科技厅产学研合作项目数、国际合作类项目数双双位列省高职院校第一位,学校发明专利授权数排名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深化产教融合,开放办学谱新篇。打造悦达产业学院、华为ICT学院等特色产业学院,牵头组建的盐城市纺织职教集团入选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形成了“双主体办学、三层级对接、四融合育人”运行模式,《内循环驱动的悦达纺织产业学院双主体育人的研究与实践》荣获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办好“3+2”“3+3”“4+0”项目,为学生成长成才拓宽路径。立项“国家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资助项目,牵头组建中乌(盐城)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际科技合作立项数位居全省高职院校首位。

该校党委书记邵从清表示,此次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标志着学校发展进入了内涵式发展的快车道,迎来了新机遇。学校将以本次入选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特色发展、开放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完善“四双”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五实”特质人才,对接地方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优化专业群布局,推动平台服务能力提升。

链接:http://www.workercn.cn/34058/202201/05/220105142715971.shtml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