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学校召开“工院好教师”先进事迹宣讲会

作者:文/巩牧华 图/熊影 来源: 日期:2021-12-29 05:32:12 人气:485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优秀教师模范带头作用,1226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讲好身边故事 弘扬高尚师德”“工院好教师”先进事迹宣讲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150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会上,24名学生讲述了24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同学们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有的讲述了疫情期间教师坚持线上教学、坚持更新教学视频、坚持全天候辅导学生的故事;有的讲述了教师充当父母角色,无微不至照顾生病学生,坚持每天给学生送药的故事;有的讲述了教师放弃休息时间,与学生同吃同住,指导学生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故事;有的讲述了教师积极联系企业,安排学生顶岗实习,并按时关心学生实习情况的故事。这些故事都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

多年来,学校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拓展师德师风建设的理念、思路、制度和方法,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师德警示教育、师德状况调研分析、师德承诺及宣誓、师德师风知识测试、“工院好教师”评选等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在全校营造了人人重视师德建设、人人践行高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形成了长期坚持、稳定规范、持续不断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赞誉和社会的肯定。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