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王小俊 图/杨辉 来源: 日期:2021-12-23 03:04:57 人气:525 标签: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为促进每位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发挥模范作用,12月22日下午,机关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潘黄,开展“感悟百年党史明初心 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潘黄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党员代表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

在潘黄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在潘黄街道人大办李振娟的带领下,观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知晓了潘黄街道名称的由来,深入了解了潘克和黄炜两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提升了自己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党员活动室听取宝才社区退休老校长徐德仕讲述革命烈士胡宝才的故事徐校长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休后又参与潘黄街道革命先驱摸排及资料整理工作,他从幼时与革命烈士接触的点点滴滴,小故事讲大道理,让每位党员重温革命岁月,受益匪浅。一起座谈交流的还有抗美援朝老兵吴俊连,他讲述自己赴朝作战时的经历,无数年轻战友失去宝贵生命的事迹告诫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

两位老同志近距离的生动讲述,感人至深,启发很多。大家纷纷表示,先烈们在战争年代舍身忘死保家卫国,先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立下了不朽功勋要一如既往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新功作贡献!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