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我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作者:文/邵癸 图/熊影 来源: 日期:2021-11-11 05:36:58 人气:657 标签:

1110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召开第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等校领导参加会议,邵从清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爱军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校党建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培养时代新人、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维护安全稳定的新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把高校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切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不断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推动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推动守正创新,努力提高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更好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并就贯彻落实提要求,省政府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欣,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分别主持第一、二阶段会议

会上,邵从清作了题为“党旗引领深耕厚培激发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前行力量”的交流发言。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牢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望,以“盐工院党旗红”为主基调,突出办学特色,积极构建党建融合发展机制,努力为苏中苏北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凝心聚力促发展。紧密围绕党和国家战略需求,把准发展方向;积极营造共谋发展的校园氛围,汇聚发展合力;深化落实综合改革,激活发展动能;二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德技并修育人才。构建协同育人大格局,搭建思政教育大课堂,推动职业技能大实践;三是坚持以精准服务为路径,根植地方作贡献。深度融合助力地方产业,多方整合解决一线难题,积极配合创新服务举措,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常州市委组织部、苏州市委宣传部、东南大学、江苏大学、金肯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也分别作交流发言。

为迅速落实会议精神,邵从清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坚定政治方向,落实有力举措,以对教育事业的倾情奉献、不懈追求来诠释初心使命,抓党建谋大局、促新局、筑格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接续奋斗!

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