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机关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文/赵红军 图/吴永华 来源: 日期:2021-10-28 11:12:05 人气:540 标签: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0月27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机关党总支书记孙开进讲授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讲授前,机关党总支委员赵红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今年2月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孙开进在党课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遵循原则,逐条逐句解读了新版《条例》的主要内容,并结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实际进行讲授。他指出,《条例》作为一部关于高等学校党建工作的指导性、规范性、纲领性文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规范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学习等形式,切实把党的建设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各环节。

与会人员表示,要不断提高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条例》学习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