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文/徐涵 图/熊影 来源: 日期:2021-09-28 09:01:26 人气:521 标签:

9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林龙领学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部分。他指出,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宣传思想工作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重点。他强调,只有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才能立场坚定,鼓舞斗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正确把握舆论方向;扎实抓好融媒体信息建设,才能推动新时代文明素养;坚持文化自信,才能提炼文化精髓,讲好中国故事。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传达学习了《意见》,并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意见》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方针原则、基本要求和根本任务。他就做好下半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了三点想法,一是扎实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二是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

学习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邵从清指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使命任务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统筹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让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邵从清认为,《意见》的出台体现出党中央对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事关学校办学方向的核心问题,是事关立德树人的根本问题。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思政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突出思想引领,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实效;要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全面压实思政工作主体责任。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