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 审核:陈宏武 来源: 日期:2021-03-02 09:44:45 人气:736 标签:

3月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

会上,邵从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党委副书记张林龙领学了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科技处处长王曙东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邵从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全面推进“六高”建设、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邵从清围绕学习内容,就如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点要求:一是把握新形势新变化,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意义对照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认清新形势、树立新理念,科学谋划好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是增强系统思维能力,协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是系统工程,必须系统抓、一体抓、统筹抓,要坚持统筹理念,强化系统思维。全校上下要做到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四是聚力改革攻坚突破,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内涵建设,坚决破除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引导全校把主要精力更加有效地集中到中心工作上来;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充分激发办学活力,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