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法园地
普法园地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法制教育大会

作者:文/蔡亚轩 图/熊影 审核:蔡亚轩 来源: 日期:2020-10-28 03:15:33 人气:611 标签:

1025日,学校保卫处与盐南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新都派出所联合举行了2020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法制教育大会。学校副校长蔺俊、盐南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潘爱思、戴庄路消防站指导员季超、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新都派出所警长单志平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保卫处副处长蔡亚轩主持大会。

1430分,蔺俊宣布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声在宿舍大楼响起,消防总控室立即启动宿舍消防应急程序,后勤人员迅速切断宿舍电源,打开宿舍消防通道,校广播室广播火情注意事项,外围警戒组、医疗救护组、交通管制组等应急小组立即到位并组织人员疏散,同学们在紧急疏散组人员的引导下迅速撤离到学校运动场安全位置。

随后,举行消防安全法制教育大会。潘爱思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并运用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给同学们作了消防安全讲座。季超就火灾隐患排查、火场逃生、消防设备使用等各个环节,为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普及。单志平从入学安全、国家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等方面,对大学生开展了法制教育。

蔺俊充分肯定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的成效,对消防、公安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以《爱自己、爱父母、爱集体,做一个自信、自律、自强的人》为题,给2020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法制课。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爱自己,生命至上,做一个自信的人;二要爱父母,安全第一,做一个自律的人;三要爱集体,守纪上进,做一个自强的人。同时希望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始终把安全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来抓,共建平安校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