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法园地
普法园地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 审核:陈宏武 来源: 日期:2020-09-21 04:38:58 人气:619 标签:

91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纪委书记夏燕萍,全体中层干部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学习。瞿才新主持学习会。

会上,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院长朱广东教授应邀作《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特色创新》专题讲座。朱广东从深刻理解民法典特色创新的角度,阐释了每一个重要法律制度和重点法条中蕴含的时代性、科学性、务实性,详细解读了立法本意、法律逻辑以及每个法律条文沿革与各影响要素,尤其是着眼于立法、行政、司法、普法等不同层面上立体布局民法典的全面实施。整场报告内涵丰富、说理透彻、逻辑严密、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我们准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更好的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指导。

瞿才新高度赞扬了朱广东教授的精彩报告,希望大家要持续学习好、领会好民法典,更好地指导、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和谐发展。就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用法的意识二是在深入开展普法宣传上下功夫,要结合学校实际,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形式,多渠道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三是在学以致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主动运用民法典中的法律制度和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们要在推进依法治校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积极倡导“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真正让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成为指导大家学习工作生活的“百科全书”。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