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法园地
普法园地

学工处在南食堂宣传橱窗举办七五普法图片展

作者:李建文 审核:孙干 来源: 日期:2020-12-31 03:18:44 人气:1416 标签:

   近日,学工处在南食堂宣传橱窗举办了主题为“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七五’普法教育”宣传挂图。该图片旨在通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宣传,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

  图片展内容包括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公民宪法意识;学习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树立社会主义法制观念;促进经济建设,保障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合法权益;规范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高举法律利剑,厉行反腐倡廉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立法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

  学校“七五”普法领导小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依法治校、依法决策的意识和能力。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要增强法制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自学学法、守法、用法。并希望广大师生通过“七五“普法教育图片展的系统学习,深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和加强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努力提升广大师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精神,在全校广大师生中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促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