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盐阜大众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党建品牌 点亮支部“灯塔”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09-28 12:00:00 人气:383 标签:

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和提升服务能力,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结合学校党建品牌项目创建要求,推出“一支部一特色”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管理、融入服务,较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改进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凝聚了人心。 
  党建与业务融合,打造特色品牌。该校机关党总支坚持把抓党建与抓业务相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创出了党建特色项目。第一党支部立足“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比作风、比形象、比奉献”的“三进三比”,建设“学习好、作风好、纪律好、业绩好”的“四好”服务部门,激发服务活力。第二党支部通过搭建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业成长交流“三大平台”和实施雏鹰、飞翔、翱翔“三大工程”,着力提升教师技术技能。第三党支部实施了“三进三促”项目,即走进教室,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走进学生群体,促进学生技能和科技创新水平提升;走进企业社区,促进区域劳动力技术技能水平提升。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铸师魂・民族团结花盛开”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党建与管理融合,提高工作效能。该校机关党总支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明确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分工。为确保各党支部特色项目设置可操作,具有实效性,在立项申报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部门工作实际,并建立任务清单,把特色项目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和目标,切实抓好项目工作落实。各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计划有序运行,坚持按标准发展党员。同时,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沙家浜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通过党建工作带动,机关的内部管理也有了新气象,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党建与服务融合,保持良好作风。该校机关党总支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持续不断地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创新活动载体设计,力求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推行机关事务公开,大力实施“阳光工程”,总体上实现“机关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工作质量明显优化”的目标。机关四支部学工处等部门加强大学生事务中心建设,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招生办、就业处及时开展招生就业信息咨询等举措,受到师生的普遍欢迎。 
“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开展以来,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总支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营造了机关党建的新氛围,形成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促进的良好局面。机关各党支部与部门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3年,机关党总支先后两次被校党委表彰为“先进党总支”,机关二支部、三支部被表彰为“先进党支部”,党员受上级部门及学校表彰近40人次。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