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纺织面料检测学生技能大赛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纺织专业教学设计大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6-10-26 12:00:00 人气:283 标签:

金秋十月迎嘉宾,技高一筹展风采。1022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纺织面料检测学生技能大赛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纺织专业教学设计大赛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倪阳生,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靖宇,盐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步胜,盐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殷勇,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盐城市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朱如华,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荣华,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本次大赛裁判长王国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杨瑞虹,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朋明,校长、党委副书记李仁和,以及参赛院校领导,指导教师、选手,新闻媒体记者,我校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李仁和主持开幕式。

姜朋明代表学校向专程前来出席本次大赛的各级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18所职业院校的参赛队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力以赴办好此次大赛,为大家提供优良的竞赛环境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参赛院校取得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

张步胜在讲话中指出,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盐城地区第一所省属公办高职学院,在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坚持创新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机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市高职教育发展,为助推盐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袁靖宇代表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在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纺织院校技能大赛以后,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纺织面料检测学生技能大赛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纺织专业教学设计大赛在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这不仅是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指委以及兄弟院校对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信任,也是今年以优秀成绩通过省级示范验收的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高开高走。他强调,本届大赛的举办,是对全国纺织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内涵建设所取得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必将对江苏乃至全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倪阳生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前来参赛的各院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加快培养大批技能型、实用型纺织人才,提高人才综合质量和素质,是促进我国纺织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也是纺织职业院校加快自身发展的需要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举办技能大赛旨在搭建各院校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示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丰硕成果和广大师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促进各院校培养和选拔优秀纺织人才,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武汉纺织大学教授陈益人、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学生何婷分别代表大赛评委和参赛选手宣誓。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后,来自全国各地18所纺织职业院校的110多位参赛选手将各展风采。学生技能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专业教学设计大赛重点考查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完成特定教学任务的能力

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