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江苏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结硕果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6-10-26 12:00:00 人气:345 标签: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讯(蔺俊 陈屈亮)前,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纺织面料检测学生技能大赛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纺织专业教学设计大赛在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8所职业院校的110余名纺织服装专业选手参加了技能大比武。

比赛中,学生技能大赛由理论考试和操作比赛组成,专业教学设计大赛重点考查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完成特定教学任务的能力。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力挫群雄,技展宏图,2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学校荣膺团体一等奖,这也是该校5蝉联团体殊荣。大赛闭幕式上,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倪阳生对该校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该校依托国家纺织行业特有工种技能鉴定站、职业技能鉴定所及江苏省联合技术转移中心等平台,积极探索“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分类培养、分层教学的实训环节训练,鼓励师生参加项目实践和技能大赛,建成大学生科技创业园等创业载体,牵头成立盐城纺织职教联盟,带动技能学习和技术创新,吸引一批乌克兰留学生来校深造技能,开创了高职院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