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江苏教育党建报道: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3-12-19 12:00:00 人气:476 标签:
    12月16日下午,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形势与政策教育活动,邀请盐城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朱志和开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荣华主持并发表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朱志和书记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历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入话题,回顾了35年来中共历届三中全会推进改革的历史轨迹以及习近平介绍三中全会决定起草的考虑和框架结构,全面细致地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意义、总体部署、任务举措、根本保证。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公报、说明等材料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了进一步剖析。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部署,发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动员,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路径、原则和要求。然后,他重点针对江苏省以及盐城市如何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做了说明。讲座结束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于落实文件,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成改造现实制定出一个好文件,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关键还在世界的强大力量。”他勉励大家作为高校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围绕自己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拓展新的研究课题。

  整场讲座思路清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PPT设计新颖,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迪。正如学院党委书记张荣华要求的:“大家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入开展宣传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全体教职员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经验心得,把全面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与加快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加快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思路,做好学院“十二五”规划中期调整完善工作。”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