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盐城工院2013年通讯员培训计划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3-11-26 12:00:00 人气:358 标签:

 

 

 

 

 

盐工院委宣〔20139

 

盐城工院2013年通讯员培训计划

 

为切实提高学院通讯员的新闻报道水平,及时、有效地宣传报道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新动态、新成果,充分发挥基层通讯员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中的作用,努力构建一支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通讯员队伍,根据学院年度宣传工作计划,现提出2013年度通讯员培训计划如下:

一、培训目的

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加强教育培训,突出培训系统性、技能性,增强培训实用性、有效性,高质量、高水平地为学院管理和发展服务。通过培训,提高通讯员新闻写作能力和摄影、摄像技能,建立一支规范、稳定、合格的通讯员队伍。

二、培训内容

1.加强政治理论培训。认清当前形势,明确今后方向,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遵守新闻采写原则和职业道德,努力提高通讯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2.加强文字新闻报道培训。学习掌握现代新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提高新闻写作技能;了解和熟悉学院中心工作,在宣传报道中科学策划、有效选题、突出重点、增强深度、形成特色。

3.加强图片、影像新闻报道培训。以新闻摄影、摄像技能培训为重点,提高通讯员捕捉新闻和拍摄新闻图片、影像的能力和水平。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3123516:00-17:30

地点:图文信息中心一楼第三会议室

四、培训人员

各系各部门通讯员以及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校园电视台相关成员。

五、具体要求

1.请参加培训人员按时参加培训,不得无故缺席。

2.培训结束后,请每位学员提交一篇本系部的新闻报道稿及配图2张,以电子文档发至宣传部ycfyxcb@126.com邮箱,时间截止20131228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31125

 

附:2013年度通讯员培训计划一览表

                                      

 

2013年通讯员培训计划一览表

序号

培训内容

培训时间

培训

类别

培训地点

培训主讲人

1

新闻稿件写作实务

123

1600-1730

讲座

图文信息中心一楼第三会议室

陈屈亮

2

新闻摄影技巧

125

1600-1730

讲座

图文信息中心一楼第三会议室

陈扣洋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