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人民论坛网】民族团结 幸福花开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作者:郭泽忠 邵癸 来源: 日期:2023-06-29 10:49:56 人气:10 标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5月以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风劲帆满图新志、团结奋进开新局”为主题,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谱写了“民族团结、幸福花开”新篇章。

活动突出“民族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院系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方式实现学习全覆盖。民族特色活动促交融,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开展主题分享会,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服饰文化显特色”暨解析少数民族服饰文化专题讲座,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文艺展演,观看民族团结主题影片《红色土司》《海的尽头是草原》等系列活动,促进民族文化交流交融。

行动高举“团结旗”。认同“一家人”,推行各族学生混合编班、混合住宿、混合活动,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慰问、帮扶指导活动,引导各族师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做好“一家事”,立足学校“双高”建设,构建“党委领导、行政负责、院系组织、师生参与”工作格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力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共建“一家园”,以省级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融合书香文化、校园文化、民族文化,建设智慧校园、幸福校园、创新校园,打造共同的精神家园。

发展奏响“进步曲”。党的建设强引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实施头雁领航、强基创优、培根铸魂行动,汇聚发展磅礴力量,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统战工作强活力,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拓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细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责任,从学生的日常管理、生活引导和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入手,提高管理水平,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激活统战工作活力。事业发展强动力,学校总体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日益提高,先后获得全国纺织行业人才培养示范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和谐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等多项荣誉。

学校将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见效,以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链接:http://www.rmlt.com.cn/2023/0628/676624.shtml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