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文/徐涵 图/熊影 来源: 日期:2022-01-07 03:27:19 人气:485 标签:

1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等。全体校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学习会。

会上,邵从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和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最近大学生征兵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要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主题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强化措施,动员有志青年学生踊跃参军报名,确保征兵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征兵服务到位。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和总结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学习交流环节,党委副书记张林龙从“专心学党史,筑牢思想根基”“初心讲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真心办实事,用情温暖人心”“用心干事业,开新局促发展”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副校长刘必千围绕我校国防教育征兵工作,作题为“强国梦少不了强军梦”的交流发言。他强调,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追逐强校梦,才能实现强军梦、强国梦。

邵从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才能安邦”,要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新时代的人才强军战略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和总结工作,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全面客观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就我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上再发力。要将总结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校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在学习转化上再发力。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在推动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上再发力。要发动全校师生快速行动起来,始终保持奋斗的前进姿态,高标准推进建设方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