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文/王前文 图/杨辉 审核:王文中 来源: 日期:2021-02-27 08:40:32 人气:838 标签:

2月25日下午,我校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李文飙出席会议并讲话。视频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主持。

视频会上,李文飙就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针对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深入分析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特点和产生原因,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二是站稳人民立场,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谋篇布局,确保江苏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发展公平而又有质量的教育;要健全长效机制完善治理体系,持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三是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葛道凯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就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决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二是深刻领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始终牢牢把握从政治上看的原则和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始终充分认识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和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要始终秉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和态度,做到“六个从严”;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努力开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主体责任再压实,突出强化政治建设;监督体系再完善,有效制约权力运行;作风建设再提升,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执纪问责再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向上、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