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遵义进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主题培训

作者:文/图 吉鸿 审核:吉鸿 来源: 日期:2020-08-23 04:22:33 人气:835 标签: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815日至21日,我校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主题培训班在遵义会议研究中心、遵义会议纪念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和中层干部共30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紧扣“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重走红军长征之路,聚焦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走进历史深处,进行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特殊的党性锻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遵义会议纪念馆副馆长王志力致欢迎词,党委书记邵从清作动员讲话。随后举行了庄严的授班旗仪式,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建国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祁艳清作为学员代表郑重接过班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培训班班长吉鸿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宣誓。

邵从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遵义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和圣地,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每一片红色热土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的转折,以遵义会议精神为核心的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精神的谱系。积极践行和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是指导我们开创新时代、担负新使命的重要指南。希望大家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深入思考,深刻体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升华思想,提升境界;严格遵守学员守则和相关制度,学有所获,共同提高。

本次学习培训双方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安排周密,带班老师全程指导,学习培训内容丰富,是一次红色精神的深刻洗礼。《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教学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实景演出——《娄山关大捷》等情景教学声情并茂、寓教于心;实地讲解“毛泽东诗词馆”内容翔实,生动深刻;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红军山重温入党誓词、苟坝“红色之家”、转折性的四渡赤水、土城青杠坡战斗遗址、娄山关、息烽集中营等现场教学感人至深、启示深刻,“追寻伟人足迹,重走毛泽东小道”“跨越四渡赤水之三渡口铁索桥”“感化室里的斗士”“血色猫洞”等等,让学员走进历史的深处,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先烈人物、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学员。

820日,举行了党性教育主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仪式上三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

张林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遵义之行让我们认识什么是“红色基因”,什么才是真正的艰苦奋斗、敢闯新路。本次培训在遵义会议研究中心和纪念馆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希望大家要深刻理解遵义会议精神,始终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学习贯彻遵义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传承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旺盛的干劲活力。切实增强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自觉性,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遵义之行,是一次觉悟之旅、回归精神家园之旅。要将本次学习成果化作工作动力,做遵义会议精神的传承者,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修炼,聚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