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书记有约】党委书记邵从清与思政教师谈“共育时代新人”

作者:文/沈慧 图/熊影 审核:许俊生 来源: 日期:2020-09-29 10:53:44 人气:561 标签:

928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书记有约”系列之“有约思政教师,共育时代新人”主题座谈会。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宏武,党委办公室主任郭泽忠,教务处副处长刘璐岀席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俊生主持会议。

会上,许俊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力量和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汇报了该院在建设发展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取得成绩,提出了工作中存在不足和面临困难,畅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想法。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思政课教师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想法和经验。

邵从清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详细记录,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观察与思考,对办好思政课相关事项的意见和建议。

邵从清指出,一所大学的核心职能是人才培养,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都要通过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来体现。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好三项基础工作。一是聚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明确办院目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铭记校训教风,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三是围绕学生终身受益,形成高质量课程教学体系。

邵从清强调,建好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破解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难题,要夯实三个根本路径。一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增强党性引力;二要注重协同联动效应,强化工作合力;三要构筑发展动力系统,激发主体活力。

邵从清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思政课教师要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始终注重学习、始终用心做事、始终积极乐观,在时不待我中攻坚克难,在实干兴校中砥砺奋进!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