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 审核:陈宏武 来源: 日期:2020-11-09 04:54:14 人气:534 标签:

11月6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副校长刘必千从《讲义》的出版背景、意义与影响、《讲义》编辑的特色与主要内涵、《讲义》九个“坚持”的核心要义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他指出,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用心学,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的本质特征着手,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要奋力行,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六进”工作及理论联系实际的反思与践行工作。

党办、院办主任郭泽忠和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体会,结合部门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邵从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从根本上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学校必须常抓不懈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的热潮。

邵从清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要突出一个“真”字,做到真学真懂、内化于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讲义》,逐字逐句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二要突出一个“深”字,做到全面细致、学深悟透。学校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示范作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讲义》作为教职工学习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讲义》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要突出一个“实”字,做到聚力聚焦,转化落实。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实践。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改革,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聚焦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关键性问题,持续深化和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