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 审核:陈宏武 来源: 日期:2020-05-15 09:24:16 人气:408 标签:

5月15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主持会议。

会上,陈宏武通报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情况及存在的短板,希望各党总支、各部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张立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国兵、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高荣、学工处处长孙干、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信息与安全学院院长陈杰、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洁、药品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权、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裴华尉、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吴建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俊生、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建国依次汇报了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谈了想法和举措。

张林龙在总结讲话中就持续做好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制度执行力。学校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严格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逐级明确职责,着力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深化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提高舆论引导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在抗击疫情、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师生,用榜样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不断提升正面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加强阵地管理,做好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提高政治敏锐性。要强化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源头治理,主动做好课堂、讲座、报告、网站的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微信公众号、QQ群和微信群等平台的管理,加强分析研判,制订应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努力把各种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