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二三四五六”打好防疫复学组合拳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28 04:58:56 人气:589 标签:

自疫情发生以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将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落实一二三四五六方略,全力打好防疫复学组合拳,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防疫组织上,实施一把手工程

自除夕学校印发第一份关于做好防疫工作的通知以来,学校迅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为双组长,其他副职校领导为副组长。学校两位主要领导单双号轮流到校带班,亲自部署、研究、督办防疫工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每日安排副职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办公室、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卫生所工作人员组成值班团队,巡查校园安全,处理防疫事务。

在防疫布局上,瞄准两个战场

一是国内教职员工和学生,二是境外研修老师和留学生。学校留学生达363人,是盐城高校中最多的,假期留校的仍有36人。根据上级决策部署,学校一方面瞄准国内疫情防控战场防扩散,一方面瞄准境外疫情防控战场防输入。坚持疫情防控统筹兼顾、慎终如始,同部署、同落实。

在防疫对象上,关注三类群体

一是教职工,包括离退休老同志,二是学生,包括留学生和顶岗实习学生,三是服务外包单位员工。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信息摸排、健康监测,每天跟踪报告,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

在防疫要求上,力争四个100%

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制定出台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任务完成率达100%。二是不折不扣落实所有学生和教职工由专人负责联系,掌握每一个学生及家长、每个教职工的健康状况,人员覆盖率达100%。三是不折不扣落实所有师生收看省教育厅制作的疫情防控短视频和《致全省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江苏省高校防控指导手册》,人员知晓率达100%。四是不折不扣落实所有学生、所有教职工(值班除外)居家观察14天,通知到位率达100%

在防疫准备上,做好五项方案

一是留校学生防疫工作方案,二是湖北籍提前返校学生防疫工作方案,三是非湖北籍学生提前返校工作方案,四是开学工作方案,五是校内外观察隔离场所和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完善。

在防疫举措上,推进六组联动

一是宣传舆情组。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学校防疫工作部署举措,报道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二是教师工作组。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有序推进在线教学。三是学生管理组。加强学生健康管理,构建完美校园健康打卡平台,及时掌握学生状况。四是后勤保障组。全面开展环境整治,保持校园干净清洁。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消除各种隐患。五是督导检查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会议,多形式检查抽查,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六是涉外防控组。强化留学生管理,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

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part_id=6851516954955038620&art_id=6851516954955038620&item_id=685151695495503862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