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江苏教育】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四个一”活动丰富学生假期学习生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02 04:56:21 人气:391 标签:

为丰富学生居家生活,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举措,通过开展“四个一”文体活动,引导学生保持乐观心态和居家锻炼,确保身心健康。

学会一支健身操。学校组织体育教师制作了简易的居家健身操小视频,发布到学生班级微信群,指导大家在家进行锻炼,增强体质;以班级为单位,选择或编排一支健身操,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练习,居家期间上好网课的同时锻炼好身体。

写好一篇征文。学校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微信群,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组织开展以“疫情让我们感动”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要求每位学生利用居家时间完成一篇征文写作,引导学生学习广大医护工作者抗击疫情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

阅读一本好书。学校图书馆联合学工处、团委共同发起“在家读一本好书”活动,整理制作荐读书单,倡议和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在读书中汲取力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修养,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培养一项爱好。鼓励学生做一些自己平时想做而没有时间做的事,比如书法、乐器、绘画、烹饪、手工等,主动学习一项新技能,培养兴趣爱好,提升假期生活趣味性和充实度,保持良好身心状态。

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3/2/art_57813_8993173.html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