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 审核:陈宏武 来源: 日期:2020-07-10 04:46:16 人气:1531 标签:

7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林龙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布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强调要按照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副校长蔺俊在重点发言中指出,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围绕提升“五力”,即学习力、领导力、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全面加强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提升学习力,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二要提升领导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提升凝聚力,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四要提升创新力,强化网络媒体阵地管控。五要提升战斗力,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完善规章制度,构建意识形态工作的全员格局;二是聚焦理论武装,增强思想引领力;三是加强意识阵地建设管理,清朗网络空间;四是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

邵从清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我们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他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压紧压实责任,筑牢组织防线。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落实、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宣传阵地。要充分发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主流意识形态传播功能,坚持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确保用科学理论培养人、正确思想引导人主流价值涵育人。四是强化队伍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要按照专业化和职业化的要求,抓好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要选优配强党务部门领导干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