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 审核:陈宏武 来源: 日期:2020-05-29 04:37:58 人气:642 标签:

528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全体中层干部、团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及宣传部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瞿才新主持。

会上,张林龙作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并从“聚焦理论武装,增强思想引领力”“加强正面宣传,扩展舆论影响力”“加强阵地建设,提升文化浸润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干、信息与安全学院院长陈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沈慧分别就《提高站位,多措并举筑牢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信息安全类专业课程思政“融嵌渗”的思考》《守正创新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党总支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向邵从清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邵从清讲话指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向上向好,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同心抗疫,校园总体安全稳定。他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谈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加强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高扬思想旗帜,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办学治校实践。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的签订不仅是形式,更是责任,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性,主动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着眼凝聚人心,加强和改进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必须抓好抓实,要加快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发挥协同育人效应。五是深化阵地管理,始终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重点管好校园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强对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学生社团等阵地管理,强化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预警监测、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 

瞿才新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更加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当前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工作。二是更加严格对学校网络的管理,强化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提高舆论引导水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三是更加注重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全校党务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宣传思想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更加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按照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分解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督查考核,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