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周恩来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 审核:陈宏武 来源: 日期:2019-10-25 12:00:00 人气:587 标签:

10月23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学习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介绍周恩来总理高尚品德和光辉事迹的电教片《忠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中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邵从清在讲话中指出,周恩来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需要学习的一面精神旗帜。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找到接续奋斗新时代的“加油站”,涵养中国共产党人的浩然之气。一是学习周恩来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周恩来总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对社会主义中国的光明前途、对复兴中华民族的伟业始终充满必胜的信心。党员干部要牢固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学习周恩来精神,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补钙壮骨、立根铸魂二是学习周恩来精神,牢记使命,服务师生。周恩来总理一生无私奉献,他的一言一行都充分表现出他甘为人民孺子牛、甘为人民公仆的精神。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担当,不断主动作为,带着感情去做工作,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实现美好生活之需。三是学习周恩来精神,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周恩来总理总是以自我革命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参与领导和推动中国共产党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使自己始终同党和人民事业一道前进。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严要求和师生的新期待,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是学习周恩来精神,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周总理毕生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只求奉献、不思回报,“三付饭费”“十条家规”的故事为人们所传颂。我们要向周总理看齐,把握好手中的权力,遵纪守法,秉公办事,做纯洁高尚的党员干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把人生的追求建立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上。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