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学校举办第三期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孙干 审核:孙干 来源: 日期:2019-10-21 12:00:00 人气:718 标签:

10月20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三期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副校长刘必千,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学工处处长孙干主持培训会。

会上,孙干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的学生工作,深入剖析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思路。

刘必千作了题为《学生管理“你”中有“我”》的辅导讲座。他指出,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是对各种角色的清晰把握和认知,关键是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班主任素质构建需要善学习、善策划、善沟通、善发现、善用人、善坚守、善执行、善公关;工作中要做到多熟悉少陌生,多交谈少沉默,多走动少遥控,多细心少疏忽,多微笑少阴沉,多赞扬少批评,多民主少专横,多实证少猜测;班级管理要抓文化,抓思想,抓学习,抓行为,抓纪律,抓干部,抓诊断与改进,抓活动。刘必千还详细论述了我校的“7S”学生工作新模式,强调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参会辅导员、班主任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对新时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