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盐阜大众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09-28 12:00:00 人气:371 标签:

5月20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学术报告厅开幕。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员140多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邵从清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上届教代会、工代会在学校各方面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年”。前几天,全省召开教育大会,勾画了江苏在全国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美好蓝图,发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动员令”。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全体师生的殷切期望,肩负着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的光荣使命。他要求,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建言献策,为实现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单玉梅到会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近年来办学治校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做好工会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找准工会工作新站位,展现工会工作新作为,履行维权服务新使命,有效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水平。

校长李仁和作了题为《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在专业内涵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产教深度融合、国际合作交流、育人机制优化、就业创业工作、依法行政和治理创新等七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提出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发展,破解体制机制瓶颈,加快“六高”建设进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打下坚实基础。落实第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大力引培高层次人才,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增强科研能力,扎实推进高质量社会服务;深化协同育人机制,扎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扎实推进特色文化发展;提升开放办学质效,扎实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扎实推进管理服务创新;推进全面依法履职,凝聚事业发展合力。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大会议题,从学校实际和大局出发,对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