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 审核:陈宏武 来源: 日期:2019-09-28 12:00:00 人气:579 标签:

11月1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决定》说明。

邵从清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鲜明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邵从清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系统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指导实践能力。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总支和党支部理论学习,创新学习研讨的形式和载体,确保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强化制度意识,以研究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抓手,进一步研究完善学校改革发展的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建立良好的治理体系,推进治校体系和治校能力现代化。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