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09-28 12:00:00 人气:2281 标签:

9月4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工处、团委、安全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国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林龙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依次汇报了本单位、本部门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谈了想法和举措。

邵从清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保持良好态势,但仍存在风险隐患,需高度重视和关注。他对各党总支、各部门加强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采取的有效措施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大家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

邵从清就持续做好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层层落实责任。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逐级明确职责,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话语权。三是加强风险防控。要提高政治观察力和信息敏感度,对重要时间节点容易发生的突发事件、热点问题加强风险预判,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强化阵地管理。要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源头治理,主动做好课堂、讲座、报告、网站的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微信公众号、QQ群和微信群等平台的管理和建设,及时发声、发正面之声并做好舆情监控。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