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8-11-29 12:00:00 人气:436 标签:

3月5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安全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国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林龙主持会议。

会上,学工处处长孙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杰、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洁、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国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彦、素质教育中心思政教研室主任沈慧、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程俊静、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吴建国、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张立峰先后发言,围绕学校意识形态形势、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准备采取的防范化解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

张林龙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总体保持良好态势,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意识形态风险隐患仍然存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争夺更加激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有待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舆论监控引导任务艰巨,意识形态工作始终要常抓不懈。他强调,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夯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二是强化工作制度和队伍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各党总支要注重制度建设,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教师目标管理,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绝不给错误思想、观点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切实做到可管可控;三是强化阵地管理,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主动做好课堂、讲座、报告、网站的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管理和建设,及时发声、发正面之声并做好舆情监控。他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责任体系,把牢重点关口,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整个校园政治稳定、思想稳定、治安稳定,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保驾护航。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