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8-11-09 12:00:00 人气:566 标签:

4月24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学工处、团委、教务处、科研产业处、安全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国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会议。

会上,九洲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权、后勤党总支书记孙开进、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国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彦、团委副书记包婷婷、宣传部部长陈宏武先后发言,围绕我校意识形态总体情况、存在的风险隐患、准备采取的防范化解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

邵从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整体平稳向好,但必须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风险隐患仍然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舆论监控引导任务艰巨,意识形态工作始终要常抓不懈。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充分认清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尽心尽责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把应尽的政治责任和应有的政治担当落实到位,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出问题。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按照中央要求,配备好专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和党务工作人员,特别是专职辅导员、思政理论课教师,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四要强化阵地管理,抓实意识形态话语权。主动做好课堂、讲座、报告、网站的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微信公众号、QQ群和微信群等平台的管理和建设,及时发声、发正面之声并做好舆情监控。他希望大家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把牢重点关口,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整个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保驾护航。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