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法园地
普法园地

江苏教育报道: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力做好夏季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5-06-04 12:00:00 人气:546 标签: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秉持以人为本、健康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做好当前夏季校园安全保障治理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电视台、宣传橱窗、微信、微博、贴吧等载体,制作展板、画廊,开展夏季安全教育宣传。学校开展食品卫生健康教育,卫生所邀请盐都区卫生监督所专家来校为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开展岗位培训暨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讲座,增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对食品安全问题做到“零容忍”。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学校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校领导与安全保卫、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签订生产与治理安全责任书,建立安全责任追究制,构建完善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学校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盐城市政法干部学校领导应邀来校作法制教育专题报告,同时组织全体学生举行法律法规学习、手抄报比赛等活动,推进法制教育常态化。
  开展夏季校园水电、火灾隐患排查,组织学生进行消防疏散应急演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消防设施性能良好。组织全面细致的校园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教学楼、宿舍、食堂、实训基地、停车场、围墙、体育器材、构筑物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排查和整改台账,要求责任到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完善校园周边的视频监控及交通标志,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开展专项整治。
  加强值班备勤、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引导舆论,努力争取校园安全保障治理工作积极主动。校领导和班主任、辅导员实行值班制度,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思想动态。


本文网址: